隐匿的竹

初遇那件事 1

原创百合文,如有同名,在此致歉!


“湘奶奶,最后你和那个奶奶还是不能在一起吗?”“唉……”老人叹了口气,轻轻的睡着了。只是这一睡,就再也没醒过来…林苓雪,我来找你了,你在那边儿等着我……


三十五年的时光,她们分离了二十四年,再次见到,已是物是人非……


三十五年前,正是兰悦湘升入高中的时期。开学那天,她拖着沉重的行李箱独自来到了五楼的宿舍。来到上面时已经快累断气了,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的,“同学,你怎么不搭乘电梯上来啊?”一个甜美的女声响起,并递过来一张香喷喷的纸巾。兰悦湘抬眼一看,一个清纯可爱的同学站在她面前,稚嫩的脸蛋上有些许红润。


她呆愣片刻然后接过纸巾擦了擦脸上的汗水。“谢谢!我刚来这里,还不熟悉。”“你住五零几宿舍?要不要我帮你把行李拿过去?”“五零三宿舍。”“你居然跟我同一个宿舍……”那女生毫不客气的把她的行李推进宿舍。


她直起腰来就走进了宿舍……宿舍不大,六人宿舍,只有她们两人。兰悦湘坐在了床上,看着宿舍的环境,宿舍很干净,空气清新,很舒服。那女生给她递过来一瓶水,她愣了愣,说了句谢谢就接了过来。


那女生很好说话,也很漂亮,穿的虽然普通,但看上去有一种气质,别人模仿不来的气质。

“认识一下吧,我叫林苓雪,今年18岁。”“我,我叫兰悦湘,今年也是18岁。”“真巧啊,我们同一个宿舍,应该是同一个班的……”“高一二班。”“就是同一个班的。”


“既然我们认识了,可以跟你做朋友吗?”“好啊,我正好缺朋友……”兰悦湘爽快答应。很快,宿舍里陆陆续续来了四个同学,她们也都很漂亮,几乎个子一米六八左右,个个肤白貌美大长腿,却没有林苓雪有气质。


“我先来自我介绍,我叫高晴。”“我叫江娴。”“我叫汪沐羽。”“我叫宋筠……”兰悦湘和林苓雪也做了自我介绍,接着她们四个就各做各的事了。只有兰悦湘和林苓雪下楼熟悉校园环境。


“兰悦湘……”“嗯?”“我可以不叫你兰悦湘吗?”“随便你啊,我无所谓的,你想喊我什么?”“我叫你阿湘行吗?”“阿湘?可以啊,阿湘这个名字,还挺好听的。”林苓雪笑了笑,带她熟悉了整个校园。


“阿湘,那儿有家小卖部,就像超市一样,咱们去买点东西吧,现在锁校了不能出去了,里面应该有我们需要的生活用品,陪我去买吧。”“好啊!”她们肩并肩的走在一起,还有说有笑的,看起来不像刚认识的。


买完东西,她们就一起回了宿舍。当天晚上,为了更熟悉同学,林苓雪就以害怕鬼的理由,跟兰悦湘挤了一晚上,别的同学都说要是害怕就来跟自己挤挤,可她偏不,就是要跟兰悦湘挤,想要更了解她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2)